【日本・巢鴨・2015】巢鴨地藏通商店街-高岩寺的水洗觀音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巢鴨地藏街商圈不光只是日本老人的血拼勝地,還代表著精神聖地的區域,因這裡坐落著一間400年的古老佛廟——高岩寺:傳說以能治愈百病的神奇功能而聞名!


商店街



*地藏菩薩膜拜
進入商店街前會先到“真性寺”。為江戶六尊地藏的其中一尊。







*高岩寺供奉著拔刺地藏 (とげぬき地蔵 )
地藏尊不開放參觀,但可以在本堂求得傳說中的「御影」。御影,即印有地藏尊模樣的紙,傳說有人誤飲了含有細針的水,配水將御影吞服後不久,竟然吐出了針跟御影,針就扎於御影上,這就是拔刺地藏名稱的由來,拔刺地藏又稱延命地藏。







*水洗觀音
花了$100 日元在寺所購買的白毛巾,便可以開始排隊參拜。據說只要身體哪裡有病痛,只要用毛巾擦拭觀音的同處,自己的病痛即能痊癒或。即使是普通時段,高岩寺裡也有過年時所設的"排隊動線", 實在朝聖的人太多了。這尊菩薩為第二尊,第一尊因為大家很虔誠不懈使用類似刷子刷導致佛像磨損,只好改為毛巾擦拭。




這是一個讓我們心靈平靜的地方,雖然只是短暫停留,但卻感受到那股精神充滿活力。是否真的如傳說中的治百病Y笨Y妹不可考究,但是心誠則靈。還是要保持著規律生活與健康的飲食習慣。


地鐵:JR山手線巢鴨站,步行約10 分鍾。
官網: 高岩寺・地蔵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