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4】日本JR PASS好好用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沒有你,Y笨Y妹怎麼在日本趴趴走?
相信很多喜歡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朋友們一定對JR RAIL PASS一點也不陌生。
這樣好康的消息ㄚ妹也是朋友的介紹!謝謝朋友!
第一次使用是去年的12月到日本跨年時,當時因為從東京拉車到大阪跨年,也想要去其他地方逛逛。JR RAIL PASS果然是怎麼用怎麼好用。新幹線怎麼搭都不怕!完全顛覆許多人覺得新幹線貴鬆鬆的想法。

網路上也有許多人都分享了JR RAIL PASS的種類,使用方法,價錢,購買地點等等。
要詳細最新的資料還是要到官網查詢!(日本的變化堪稱秒變啊!)
基本上日本分為幾個部分,由北到南有JR 北海道, JR東日本, JR東海,JR西日本,JR四國和JR九州。有分7日券,14日券和21日券。
以只買單區,因為Y笨姐妹屬於機動性比較高, 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是購買JR RAIL PASS (上述六個區都全包了)。

簡單說明就是所有JR都可以搭乘,除了新幹線的東海道・山陽・九州新幹線的 NOZOMI 和 MIZUHO。
購買之後會收到像以前紙本機票的 PASS, 請帶著這個跟你的護照在入境日本之後在旅客服務中心更換票。買票的三個月內一定要兌換!

仔細核對自己的資料是否正確。

換好的票會長這個樣子
這張票就是通行證拉!!
可以拿著就去搭新幹線的自由席,或是到旅客中心換指定席的位置。
一般搭乘JR電車的時候只要將票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拉!
Y笨姐妹的在兩個禮拜很認真地使用這張票
有心動的人可以在要去日本前先計劃自己的行程再來決定票券適不適合。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